面试如何穿才得体?一定要知道的 15 条建议


1. 绝对不能穿运动服或运动裤面试,所有的衣着都有其目的,例如,夹脚拖是去海滩穿的、瑜珈裤则是练瑜珈时穿的。

2. 面试建议以正式穿着为主,正式的穿着即便严肃,对面试官来说,是一份尊重。

3. 让自己在一个团队中显得特别亮眼或格格不入,就是一种失礼。

4. 每一间公司因为所属产业的不同,会拥有自己的穿衣文化与风格,建议多询问在相同产业的同学或朋友。

5. 穿着应符合产业的常槼,如果你在比较保守的产业,象是金融业、保险业等,西装或套装仍旧是必备之物。

6. 不要穿连帽衣和夹脚拖,因为你不是脸书老板祖克伯。

7. 别穿短裤西装,穿着色彩鲜明的超短裤去面试实在太糟了。

8. 找出平衡组合,确保自己不会太过偏往某个方向,例如,如果穿了背心上衣,记得别穿短裙。

9. 少少几套专业感十足的面试服装,仍旧好过大量但平凡无奇的衣着。

10. 西装或套装永远都是扞卫形象的强力武器。如果你不习惯穿西装或套装,建议男士至少也要穿着体面的长袖衬衫,女士则可以以针织外套代替套装外套。

11. 穿着要以保守为基调,即使是在流行行业里,也要“时髦中带着稳重”。

12. 质感好的服装,能为你撑出领导者的大将之风。千万不要因为贪便宜,而在服装质感上妥协,这无异是牺牲了你的专业风范!

13. 身为主管或有志于管理职的朋友,不妨将预算集中投资在西装、套装上,让它成为专业最好的衬托。

14. 别太性感!穿着“露得愈多,权威感 lost 愈多”,露的定义是:男士穿短袖露出下手臂、袜子太短露出腿毛;女士穿无袖露出全手臂、穿任何袒胸露背的衣服,穿迷你裙等。

15. 以下照片是收集网络上有关面试穿着的合适照片,给大家参考:
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面试穿着的照片

注意! 以上文章由馒头老师与蓝眼知识学院创作,受知识产权保护,如需转载请先告知,并征求同意。

蓝眼知识学院

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。

关注蓝眼知识学院